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党支部开展“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9 17:28:44   作者: 徐同

为进一步学习领悟2024年全国及上海气象工作会议精神,2月27日,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党支部开展“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台风所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集中学习中,支部三位党员分别领学了2024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工作报告和上海气象工作会议工作报告,并结合台风所的工作职责,对科技创新等重点内容谈了学习体会。与会党员一致表示,2023年全国气象和上海气象工作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作为气象科研人员深受鼓舞。2024年工作任务繁重,我们要进一步提振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会中,支部书记向各位党员介绍了2024年台风所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纪检委员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全体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不能突破底线、逾越红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活动中,还为3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为1名预备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新中国气象事业75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5周年,也是落实《纲要》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台风所全体党员要按照中国气象局、上海市气象局的要求,围绕台风所改革和亚太台风研究中心建设这两项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奋力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为推动台风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文/审:徐同 复审:唐碧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