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区域高分辨率数值预报创新中心2019年度工作考核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9 15:37:02   作者: 办公室

   

    2020年7月6日下午,上海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区域高分辨率数值预报创新中心2019年度工作考核会。陶立英副局长出席会议,江西省气象台、湖南省气象台、上海中心气象台、上海海洋中心气象台、上海市生态遥感中心的有关专家和局观预处、科技处、人事处负责同志组成考核小组,创新中心各团队各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创新中心首先汇报2019年度工作进展。2019年创新中心围绕数值预报关键技术和业务系统的发展和改进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在模式物理过程发展、区域数值预报业务系统建设和数值预报应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各位专家对创新中心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华东区域模式在实际预报业务应用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对后续华东区域模式重点改进的方向提出了大量中肯的建议。专家一致认为,创新中心在2019年度在核心技术研发和业务系统发展方面均取得了较大成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将这种势头保持下去,同时要加强一线预报员密切合作交流,以进一步促进区域模式的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