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上海台风研究所开展“感悟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2 15:31:12   作者: 办公室

    2017年11月20日,根据市级机关党工委及局机关党委的有关工作要求,上海台风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所党员干部踏上红色之旅,来到革命圣地嘉兴南湖,开展了“感悟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及“保持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活动当天,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党员们驻足烟雨楼下的红船边,聆听党的辉煌历史,遥望南湖胜景,切身感受到党的光荣伟大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建党历史。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详实的史料,一件件先烈的遗物,一个个历史的场景,让全体党员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走出纪念馆,来到宣誓墙前,全体党员在支部副书记钟颖旻的带领下,高举右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活动结束后,为了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台风所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等工作,进一步督促全体党员真正做到学懂、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内容,所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保持初心本色、强化使命担当”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生活会上,党支部组织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新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并现场及时组织大家集中开展了“十九大知识小测验”的活动。通过即学即测,强化了本次专题生活会的学习效果,切实达到了党日活动的工作目标。

    此次红色之旅,使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对习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和理解,进一步强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牢记自己肩上的历史重任,从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出发,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把党的先进性转化为实际行动,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扎实推进争先创优活动,激发台风所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精神风貌。

     为加大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向学习型单位建设推进的力度,进一步提高台风所党建带工建、带团建的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工团三位一体的引领带动作用,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台风所工会与团支部也联合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组织开展。在党工团共同联动组织下,全所职工群众与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对本次红色圣地的参观学习活动表现了极大热情,为台风所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