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9 13:23:33   作者: 办公室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与引领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文明单位关爱社会、服务社会的义务和责任,2018年2月6日下午,台风所党支部来到文明共建结对单位徐汇区龙漕居委会开展了社区文明共建活动。

    活动中,龙漕居委会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今年春节前开展社区走访慰问工作的情况。龙漕居委会管辖的几个社区中,其中一个社区曾是上世纪90年代由上海市气象局建设的单位职工家属区,尽管小区早已实现了社会化管理,但目前该小区内仍居住着不少气象系统的职工,特别是退休老职工居多,其中还有部分老职工家庭因子女长期定居国外,家中常年留下的只有老人。当日,在龙漕居委干部的陪同下,我所党支部委员一同上门走访了三户老职工家庭,并带去了节日慰问品。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退休的气象老前辈们虽然不再继续奋斗在上海气象事业的一线,但他们曾经做出过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因此,台风所与龙漕居委开展文明共建活动,意义更为深刻,不仅能够发挥文明单位的积极作用,使社区困难家庭或高龄老人体会到社会的关心关爱,而且也能够使老职工深切感受到气象大家庭的温情与温暖。与此同时,通过走访老前辈,也能够使台风所的青年职工们更加了解上海气象成长的历史,学习老一辈气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气象事业传承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