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1 16:23:43   作者: 办公室


     根据《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沪气机党发〔2018〕1号)有关部署和要求,台风所党支部于3月20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局机关党办主任李丽同志与会做了指导。

    组织生活会上,台风所党支部副书记钟颖旻首先向支部全体党员报告了2017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及全年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学习活动考核积分的结果,支部组织委员唐碧通报了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随后,按照“六个将自己摆进去”的要求,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支部副书记钟颖旻代表支委班子,从党性分析入手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并由支部负责人率先带头,支委班子成员之间也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方向。

    局机关党办主任李丽同志与会进行了指导,对此次会议的组织召开给予了肯定。李丽同志认为,台风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态度严肃认真,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议程序基本规范,支委班子问题查找也较精准,与思想工作实际的现状总体相符合。但与此同时,李丽同志也指出了会议的两点不足:一是红脸出汗效果还不够明显,批评还不深刻,以希望代替批评较多,应当更加直截了当地指出问题;二是对照检查中对于问题的根源剖析还不够深刻,应当更多从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方面发掘深层原因。为此,李丽同志对台风所党支部后续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几点建设性意见:第一,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第二,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的政治功能,加强组织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上海气象事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第三,要持续纠正四风,率先垂范,加强作风建设;第四,建议台风所党支部加强整改措施,尽快列出清单,做到即知即改。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台风所党支部各党小组分组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在小组长的组织带领下,各小组党员讨论激烈,摆问题、提意见,各抒己见,互相指出不足、给予建议,切实达到了共同鞭策共同进步的目的。

    至此,上海台风研究所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顺利完成。这是一次严肃认真的会议,通过这次会议,所支部全体党员都深刻剖析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深刻体会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提高党性认识的重要性。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按照上海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的要求,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要让台风所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