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积极参与2019上海气象博物馆科学之夜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10:24:01   作者: 办公室

     2019年上海气象博物馆“科学之夜”活动,作为2019年度上海科技节十大板块之一的“科学之夜”活动分会场,于5月24-26日在上海市气象局举行。上海台风所组织职工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共派出7名志愿者参与到园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志愿者的工作根据活动的安排分为早中晚三场,其中夜场持续到21点才结束。参与的所志愿者们克服了气温高、人流大、时间长等困难,兢兢业业的值守好每一班岗,展现了台风所志愿者队伍的风采。

    汤杰副所长为科普讲座现场的小朋友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台风科普知识报告,报告用生动丰富的图片和视频为小朋友们开启了认知台风的钥匙,并用一系列充满趣味性的知识问答让小朋友积极参与其中,报告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为了让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陪伴孩子左右,促进家长和孩子们之间的亲密关系,台风所工会结合本次科学之夜活动,组织了一场台风所职工亲子活动,活动安排在25日下午,职工们带领孩子们依次参观了气象博物馆,气象观测场和移动观测车、体验了气象主播和台风VR,观看了丰富的舞台秀节目,还兑换了气象小礼物,小朋友们都玩的非常开心。通过此次亲子活动,给职工和子女、家庭提供了一个尽享亲情和欢乐的平台,感受到台风所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