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上海台风研究所赴龙华烈士陵园调研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1 15:39:16   作者: 办公室

     为进一步拓展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工作理念,理清创建工作思路,优化创建工作举措,切实提升台风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成效,6月20日,上海台风研究所组织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小组成员一行6人赴老牌全国文明单位——龙华烈士陵园参观调研、学习交流、汲取经验。

    在龙华烈士陵园笪炜副馆长的带领下,台风所一行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纪念馆以“英雄之城孕育英雄,英烈精神激励后人”为主线,以多种创新形式生动形象的展示了2百多位为人民解放、民族复兴奉献牺牲的民族英雄。纪念馆给我们带来的视觉冲击、心灵震撼、灵魂触动,一下子就将龙陵的精神传递了出来。在这样的精神氛围下,龙陵人一腔热血,继承先烈的奉献精神,投身于龙陵的建设中去。结合龙陵精神,笪炜副馆长重点介绍了龙陵多年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经验和做法,以及特色和亮点。特别是如何体现单位的社会责任,如何做到差异化,发挥单位特色,笪馆长说,“要知道一个单位是如何走过来的,才能知道未来如何走得更好”,这句话值得我们好好思考。

    “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工作小组成员表示,要将好经验、好做法、好理念带回去,融入到自身工作中去,把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力争创出特色和亮点,发扬气象人精神,补齐短板,为台风所创建文明单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