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以党建为引领,共建促进科研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05 09:31:40   作者: 办公室

     

   7月1日,上海台风研究所党支部和上海中心气象台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七一、推进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 双方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书,确立以党建为引领,共同探索“党建+业务”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通过共建活动更好地促进上海气象事业各项工作落实,深化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双方在业务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共同促进双方在政治建设、业务工作和科研水平等方面更高质量的发展。双方确定了共建机制,明确共建联络员,并确定不定期开展交流和沟通,确保共建工作常态化开展。

    会上双方还开展了业务交流。中心台首席预报员向大家介绍了对2018年登陆影响上海台风预报预警和服务总结,提出了台风预报预警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台风所同志介绍了对2018年台风预报结果的评价情况和最新版西北太平洋检索系统的升级功能、最新投入业务的支撑产品情况。双方针对各自的需求和优势,对业务和科研合作的具体内容展开讨论,初步确立了近期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研究型业务对接共建的内容。

    双方还就如何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引领业务、以所学所能回馈社会、以党员带动业务攻关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包括在创建三岗一区上共同推进等一些初步的构想,将在下一步共建活动中予以落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让党员同志们开展了互相借鉴学习的业务交流,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共建为契机,守住共产党员的初心,增强干事创业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