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18:55:00   作者: 办公室

     在过去的3个月里,台风所党支部按照市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的部署,认真制定了台风所主题教育活动计划以及教育学习、专题调研、问题检视和专项整治的具体行动计划。按照局党组的要求,所领导班子成员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并通过参加市局组织的专题教育培训、党支部组织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网络课程学习和个人自学以及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文件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锤炼初心重温使命。

    结合台风所当前的科研体制改革所遇到的系列问题,以科研支撑服务于业务需求的主旨,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到一线业务部门开展交流、调研和结对共建活动,加深加强了跟一线业务部门的研究,调研工作取得了丰富的成果,推动所内的科研向业务转化。同时,所领导班子也深入职工群众,充分调研职工群众对台风所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研究讨论整改的方案,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党支部制定了民主生活会计划并得到市局批准后,于8月23日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局党组书记董熔局长和局第一督导组莅临指导。会上,党员领导干部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报告了意见征集和问题检视的情况,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督导组领导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局党组书记董熔局长针对台风所的实际情况和所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指出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期望所领导班子能够努力提升个人能力,主动作为,抓好各项工作。最后,董熔局长对台风所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是提高站位,保障事业发展;第二是明确发展方向,展现成果特色;第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