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组织十月爱国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15:26:00   作者: 办公室

     

   金秋10月,喜逢70周年国庆,台风所组织全所职工前往电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和《攀登者》两部电影。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七个历史瞬间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祖国70年的历史进程值得铭记的远不止这七个时刻,而是由很多坎坷和奇迹串联起来的恢弘史诗。祖国的今天,是一代代先辈筚路蓝缕创出来的,我们有足够的理由为我们的祖国骄傲。

    《攀登者》向观众呈现了物质匮乏的年代里中国登山队攀登珠峰的英雄壮举。影片浓墨重彩地描述了在世界“第三极”险恶的天气气候环境条件下,登山队员克服重重障碍与自然搏斗一次次不懈努力最终登上珠峰之巅的故事,也讲述了气象工作者艰苦奋斗努力为登顶提供气象服务保障的故事,对我们气象工作者来说更具有深刻的触动。影片的这部分故事以当初攀登珠峰时气象保障人员的经历为蓝本改编,了解了这背后的故事,前辈们的精神更加鼓舞了我们。如今我们有着更为现代化的科技和手段、更为丰富和庞大的观测资料,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一些困难已经不再是困难,但我们也面临着新时代的挑战。前辈们的精神正鼓舞着我们直面新的挑战,努力以更强的气象科技实力回馈社会,为祖国的建设和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好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