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榜样4》并座谈

发布时间:2019-11-06 15:31:00   作者: 办公室

     11月2日,台风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观看了《榜样4》,随后大家一起谈了感想和体会。

    同为科研人,大家对嫦娥四号工程团队科技报国深有感触。登月工程是创新性高精尖技术的代表,参与者上万。对于这样的项目,创新进取必须脚踏实地,容不得一丝差错,而对于这样庞大的团队,协作精神很重要,恪尽职守的奉献和扎根岗位精益求精的精神也很重要,嫦娥四号工程团队无疑是我们科研人的楷模,给了我们一个全面生动的学习榜样。

    很多党员也谈到从黄文秀同志事迹中得到的感悟。她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毅然回到革命老区条件艰苦的边远贫困山区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自己的使命,倾情投入默默奉献,直至为此奉献出年轻的生命。同样我们生活在上海大都市,也面临很多诱惑和选择,黄文秀同志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学习榜样:守住初心勇担使命,面对困难用于担当,在本职岗位上发扬光彩,推动党的事业向前发展。

    李连成虽然是村党支部书记,看似与我们科研所没有什么共同点,但是李书记的吃亏学问却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在村里,李书记原本是“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他甘于放弃自己的“先富”带动大家共同进步,同样地,在我们研究所里,有能力突出的党员同志,也有高职称的老同志,党员和老同志如何传帮带,带动大家一起进步,推动我们所更好地发展,李书记“吃亏”的学问是法宝。

    大家表示,《榜样》节目这样真实的优秀共产党人事迹展示,给予我们的教育是很深刻也很生动的,我们要学习他们在各行各业、各个平凡普通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赤子之心,坚持以党的指引为自己的方向,诠释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