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党支部召开12月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18:31:00   作者: 办公室

     

   2019年12月12日,台风所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议题包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普通党员讲党课和台风所支委向全体党员汇报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

    会议首先由台风所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对中共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报告的学习,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保障,也为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提供了重要经验。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国民同志是我所争创“党员示范岗”的党员,他不仅本职工作出色,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从事科普。结合他利用“台风监测”微信公众号开展台风科普的经历,陈国民同志给台风所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谈及个人对这项工作的体会,总结为“初期靠兴趣,中期靠毅力,当前靠责任”。几年的坚持创造了出色的成绩。今年,陈国民同志获得了中国气象局“十大气象科普创客”的荣誉称号。“台风监测”公众号全年发布原创类台风分析文章89篇,阅读总量超600万,受众遍布沿海各大省市,对科普台风预报服务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会议第三部分,台风所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19年度台风所党支部的工作,总结了党支部从推动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基层党建,服务改革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5个方面的工作和不足之处,以踏实的作风、朴实的文风、详实的数据与全所党员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党支部历程。

    会议最后,与会党员就以上三个议题畅谈感想,谈到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的理解,对台风相关科普活动的进一步开展的设想,以及对党支部2020年工作的建议。2019年,台风所党支部的工作繁重而充实,希望来年党支部能在完成上级工作的基础上,有所作为,对台风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