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学“四史”,正思想,理思路,促发展 ——台风所、科技处法规处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22:49:37   作者: 办公室

     5月29日,台风所党支部联合科技处法规处党支部邀请了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韩福国博士为党员们讲授了《历史、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新时期“四史”学习的对标点》,正式开始了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活动。

    韩博士是上海市和上海市教委党委的党建特邀研究员,他从“四史”之间的逻辑关系切入,用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的问题。韩博士的讲座生动有趣,激发了同志们浓厚的兴趣。党员同志们通过本次讲座,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符合人类发展的科学规律指导下进行伟大的实践,并取得成功;也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事业的领导核心,我们的宗旨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党的领导始终贯穿在党的不断成熟、新中国不断走向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改革开放不断取得历史性的成就和社会主义发展不断焕发强大生机活力的整个历史进程中。我们学习“四史”,就是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做到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更好地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本次联组学习,变“关门独家学习”为“开门共同学习”,促进了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组织联动、互通。台风所支部和科技处法规处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全体党员把“四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科研业务工作中开展,持续推进上海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台风所、科技处法规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