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阅读强素质 建功新时代”上海台风研究所读书分享会暨台风所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剪影

发布时间:2020-06-30 08:44:00   作者: 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营造会读书、会思考的学习氛围,根据2020年上海市气象局职工读书活动的号召,台风所工会于2020年5月组织全体职工购置学习书籍,做好读书规划,充分调动全体职工的读书学习热情,周聪、杨梦琪和严嘉明三位同事提交了个人读后感并参加了局工会组织的优秀读书作品评选活动。

    6月28日下午上海台风所党支部、工会和团支部在12楼会议室联合组织了“阅读强素质,建功新时代”上海台风研究所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活动分享会是台风所2020年读书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台风所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将学习教育真正融入台风所职工日常生活的一次尝试。

    本次读书分享会上,入党积极分子周聪同志和两位年轻的团员以PPT展示的形式分享了最近阅读的一本书,之后与会的20余名党员和青年职工轮番发言,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书籍内容涉及历史、哲学、文学、科技等诸多方面,既有《百年孤独》等文学名著,也有《知之深爱之切》这类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理论著作。大家不但介绍看过的书,也从看过的书籍谈到了经历的人生、内心的体会,同事之间还因看过相同的书却有不同的体验而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本次读书活动,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促进了大家知识更新和思维活跃、营造了单位良好的读书氛围,同时也有助于在单位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修身慎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