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8-11 11:21:31   作者: 办公室

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

目前,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正在创建第六届(2018-2020年)全国文明单位,这是我所自1999年起连续获得十届“上海市文明单位”后对自身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事关台风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重要体现;是实现我所科研业务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目前,台风所的创建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进一步掀起创建新高潮,把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希望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特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积极参与。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踊跃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增强争创工作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宣传文明新风,争做文明职工,关心单位建设发展,形成人人想、人人干,人人为争创文明单位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二、遵守公德,践行文明。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自觉做到垃圾分类、文明用餐、文明用语,营造文明和谐的单位环境。

三、热心公益,快乐志愿。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我局与我所组织的各类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加慈善募捐、帮扶活动等公益活动;积极参与各类气象科普志愿者、交通志愿者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四、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积极践行“厚德勤学 研精究实”的所训精神,大力弘扬“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的高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岗位,同事间在团结协作的基础上,更要形成良性竞争,比学习、比奉献,不断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向心力、竞争力,为推动台风科研事业蓬勃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让我们共同行动,在举手投足间展现台风气象人的文明素养和精神风貌,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而努力奋斗!

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

2020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