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16:44:00   作者: 办公室

     

    9月27日下午,台风所全体党、团员在12楼会议室齐聚一堂,开展党课教育活动。首先,通过网络会议系统参加局党组董熔书记题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深化改革》的党课。董熔书记结合我局模范机关创建和第19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强调了提升政治机关意识,夯实政治责任,持续正风肃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促进良好的政治生态。董熔书记还结合我国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和上海气象服务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具体谈了落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方针和思路,践行优化“+气象”模式和理念,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董熔书记的党课充分结合我局的实际工作阐述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性,对台风所党团员都有很好的教育和指导意义。

    接下来,所党支部书记结合四史学习给党团员上了题为《毛泽东与中国革命道路的新开辟—读毛泽东年谱(1927-1929)》的党课,按照时间线介绍1927-29年中国革命具有重要意义的从“秋收起义”到“古田会议”的一系列历史事件,讲述了我们党在革命初期艰难探索,历经磨难和牺牲,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斗志和伟大理想,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群众路线,坚持独立自主,最终探索出中国革命和人民军队建设的正确道路。这也是我们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始终能够取得胜利的法宝,对于我们继往开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创新成绩具有重要的意义。

    台风所党、团员通过本次党课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理解,统一了认识,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气象”理念,通过科技创新提升服务和保障能力,为上海气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