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15:37:49   作者: 办公室

  10月16日下午,台风所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大会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上海市气象局党员代表大会候选人选举、上海市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以及党日活动学习。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支部组织委员介绍解读本次党员代表大会候选人选举办法,经过参会党员表决同意该选举办法后,现场投票选举出参加上海市气象局党员代表大会的党员代表。随后,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此次上海市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以及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的工作方案,传达局党组对此次换届选举候选人推荐工作的指导意见并介绍相关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大家对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投票推荐。

  最后,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介绍该著作的诞生背景以及专题内容,该著作主要记录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接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结合此前参加全国气象台长会议的精神内容,“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鼓励党员同志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爱国精神,将科学研究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