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学党史、忆初心,缅怀革命先烈——记台风所和宝山气象局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0:08:16   作者: 办公室

4月14日,台风所党支部赴宝山气象局开展党史联组学习。台风所党支部结合自身科研业务兴趣,参观了宝山站的新型探测设备,学习和了解了各种新型探测技术和建设超大型城市综合气象观测站的进展。宝山站作为上海市气象局唯一的探空站和气候观象台,历来重视探测技术的革新,目前宝山站运行着种类繁多的新型探测设备,在探测气象要素上不同设备的优劣和运行维护对要素探测的准确性等的影响是极为专精的技术问题,近年来宝山局坚定目标下苦功,努力提高探测设备运维的水平和探测数据的准确性。他们这种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努力提高业务技术水平的精神值得台风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台风所党支部书记做了题为“读《毛泽东传》体会”的微党课,宝山局领导、台风所领导等几位同志也交流了学习党史的体会,与会党员和同事们深受启发。

党课之后,台风所党支部组织参观了作为上海传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江门户的吴淞炮台湾。1932年“一·二八”淞沪抗战中,十九路军将士在吴淞炮台奋勇战斗,多次击退日军进攻。沪淞抗战是抗战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致、不畏强暴、敢于牺牲、追求正义的精神和实现民族复兴的意志和决心,台风所支部党员在此追思往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如今,炮台山成为践行环境更新、生态恢复和文化重建的湿地公园,建在其中的长江河口科技馆以长江河口的自然、生态、建设、科技和历史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新中国建设成就的新风貌。历史变迁,也展示着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