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阶段专题学习暨5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11:30:48   作者: 办公室

5月31日,上海台风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四阶段专题学习暨5月党日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庄国泰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的讲话》。紧接着观看《榜样5》纪录片,纪录片展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伟大的抗疫精神。随后支部纪检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了周永开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环节,大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此前,第二阶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及第三阶段改革开放时期党史均由支部党小组以自学方式开展,大家自行观看百炼成钢记录片以及党史故事100讲中的改革开放篇,撰写感想体会。会前每位党员也自行认真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专题视频。针对这四月和五月的党史专题学习,60后、70后、80后、90后、95后党员分别从自身角度,畅谈了党史专题学习的体会,分享了中国年龄最小的革命烈士“小萝卜头”的故事以及“感动中国邮递员”王顺友及身边老一辈同志支援边疆的光辉事迹。也交流了近期学习及热播的《文献中的百年党史》、《理想照耀中国》、《觉醒年代》等建党百年献礼剧的观后感,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的理论制度自信。与会党员均表示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总结经验、补充知识,聚焦科研前沿问题,立足岗位,将小我融入大我、融入历史,推动上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