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11:18:46   作者: 办公室

6月18日,上海台风研究所党支部联合所团支部,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开展了以“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中共一大纪念馆位于上海市黄浦区黄陂南路374号,是一座沿街砖木结构的旧式石库门建筑。外墙由青红色砖瓦交错砌成,镶嵌白色粉线,黑漆大门上配有铜环,拱形的石雕门框质朴厚重,在这繁华的都市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在这里举行。在那个中国近代史上最黑暗的时代,毛泽东等13名热血青年代表当时全国53名党员,在这里秘密开会,指点江山,慷慨陈词,孕育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走进一大纪念馆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参加中共一大会议的十三位代表的群像浮雕,十三位代表让我们的思绪似乎回到了那艰苦卓绝的年代,仿佛亲身体验到在时空的另一端正在发生着的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英雄辈出,大浪淘沙,令人感叹。随后我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会议室旧址陈列”和“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文物陈列”等专题展区,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这些展区展品无不让我们放慢脚步,用心去体会里面铭刻的光辉与辉煌。

在纪念馆宣誓厅,台风所的每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那坚定的信念再次在我们的内心燃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高举理想之旗,把握思想之舵,从正确地认识历史中走向未来,将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在台风研究事业的沃土上尽情挥洒青春汗水,书写无愧于历史的美好人生,共筑我们的中国梦!

(孙梓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