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琴心”归来,“守沪”依旧

发布时间:2022-04-29 16:11:14   作者: 朱怡杰

三月莺飞草长,春天的旋律正悄然奏响,就在人们侧耳倾听之际,耳畔却传来呕哑嘲哳的不和谐之音。新冠疫情在上海急速蔓延,形势刻不容缓。

3月中旬,封控管理下的人们停下了脚步。就在此刻,台风所鲁小琴同志毅然推开家门,选择成为居住小区的一名普通志愿者。纵使病毒正在周遭肆虐,她依旧怀揣琴心剑胆走向一线。日常工作中,她负责小区门口值勤站岗,分类快递,协助查找,避免聚集,同时安抚居民,解释现状。D大调卡农循环往复,井然有序,抚慰人心。核酸检测时,鲁小琴同志负责召集楼组所有人员有序下楼前往核酸检测点,确保居民的核酸码无误。白衣温润如雪,黑瞳目光如炬,F大调春天刚健有力,朝气蓬勃,沁人心脾。她说,这段时间深深体会到居委工作的劳碌、压力、不易,也感动于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

然而意外来得猝不及防,3月29日的核酸自测异常让她不得不停止志愿者工作。4月1日,刚进入临时隔离点进行隔离治疗时,她为自己无法继续服务群众感到失落沮丧。踱步思忖中,看到墙壁上招募党员志愿者的号召,她随即向临时党支部报道:“我是党员,我可以上!”。协助发放三餐,检查供水设施,维护环境卫生,稳定病友情绪,鲁小琴同志俯首甘为孺子牛。

由于隔离期间恰逢2022年西北太平洋第1、2号台风生成,鲁小琴还特地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以随时维护业务系统,更新检索数据库,检查台风产品,保证台风资料应用及共享系统的正常运行,保障气象业务稳定运行。那方棚屋中,C小调第五交响曲不甘沉沦,打破命运,迎接胜利。她认为党员在危难时刻,亮明自己的身份同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服务是非常光荣的事。

勇气是人类的赞歌,奉献是党员的灵魂,七弦除去五音断,却于此处知琴心。4月15日,鲁小琴结束隔离,回到家园。如今琴心归来,她又将为社区贡献自己力量,继续守护这一片家园。她坚信,这段不协和的和弦终究只是离调,她正和全体抗疫人员用双手谱写着下一段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