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16:06:36   作者: 杨梦琪

2022年是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根据局团委部署要求,台风所团支部于2022年5月6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深化“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全体团员青年参加本次会议,所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应邀参加。

会上,团支部书记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此外,团支部书记以主题团课宣讲的形式,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中的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大事件等基本史实,讲述了共青团的创建和发展历程中的关键节点,带领团员青年回顾共青团是如何在党的领导下一步步建立起来,切实引领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团员青年们在学习中积极感悟“党的青年运动史”的伟大篇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团员青年们表示,“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回顾百年青年运动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研人员,要保持对党的忠诚,要保持对科研的热爱,要保持“生命以负熵为生”的积极人生态度。还应“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国家需要为指引,聚焦台风数值预报及相关领域关键技术、台风科学观测试验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