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中心台团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19:53:45   作者: 朱怡杰、李聪

2022年5月16日,台风所和中心台团支部线上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深化“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学习。台风所、中心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40余人参会,双方党支部书记、科研业务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并指导。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文件精神。台风所团支部委员朱怡杰以《团建100周年大会精神》为题,从“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党的寄语”等方面领学了讲话内容,带领青年感悟“少年强则国强”、“青春一脉相承”、“永远跟党走”的历史经验与奋斗精神,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青年担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国梦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顽强奋斗。

会上,台风所李泓研究员分享了自己30年以来科研工作的心路历程,从保持热情、脚踏实地、不怕失败、勇于创新、善于交流、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落地等方面对青年们提出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的勉励;中心台首席预报员田洪军分享了疫情期间连续50多天在预报一线封闭值班的工作感悟,他和同事克服了灾害性天气频发、值班人手严重不足等困难,奋战在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一线,生动诠释了疫情下气象人的敬业精神。

双方青年代表王尚宏、吴宛真、孙敏、张丽娟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全国预报竞赛、业务科研融合、课题项目申报、疫情防控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等方面分别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与感悟,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谢、对人生选择的思辨以及挑战自我的信念。

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并结合自身工作交流思想、畅谈体会。他们表示,要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和历史接力的勇气,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气象人,当为建设气象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气象服务。

最后,台风所和中心台党支部书记期望青年们积极投身上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局“311重点任务”和汛期气象服务,找准目标、保持热情、富于创新、敢于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