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追风者也”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22 17:42:36   作者: 杨梦琪

6月1日起,上海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为支援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反弹,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海台风研究所“追风者也”志愿服务团队踊跃参加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凝聚战胜疫情的合力。

常态化核酸检测初期,当台风所“追风者也”志愿服务团队得知徐家汇教堂广场的核酸采样点急需力量支持后,立即对六月至七月底的志愿服务进行妥当排班,排班表上的六十余名“追风者也”志愿者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怀着“疫”不容辞的担当,并肩开展一线志愿服务。

夏日炎炎,烈日当空,挡不住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身穿橙色马甲的“追风者也”志愿者穿梭在徐家汇教堂广场的核酸采样现场,志愿者们不仅尽心尽责,而且提前到达服务点,耐心等待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到场,拉好警戒线维护秩序,提醒居民规范佩戴口罩和保持安全距离,对违反防疫规定行为劝导,开展防疫科普宣传。此外,还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针对核酸检测窗口开展疫情预防性及时消杀工作,为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体现了新时代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受到现场医护人员和街道社区的一致好评。

这支年龄跨度从26岁到60岁的志愿者团队在2022年3月中旬至5月底期间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2325小时。“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每一名台风所“追风者也”志愿者用汗水践行初心使命,成为守护在群众身边的一抹抹鲜艳的“志愿橙”,助力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