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党支部组织收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报道

发布时间:2022-07-07 11:12:50   作者: 周璞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7月1号至5号,台风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中组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榜样的力量(第一季)》精剪版、《焦点访谈》等节目,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的先进事迹。通过收看,大家备受鼓舞。党员们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榜样模范们励精图治、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下为党员们的精彩心声。

汤杰:街道工作,纷繁复杂,细小繁琐,在这里没有轰轰烈烈,没有豪言壮语。在这样的环境下,孙书记仍然正面面对问题,用诚心去感染群众,用公心去取信群众,用热心去带动群众。党员应该正面面对困难,带着群众迎难而上,去解决问题。困难被战胜后,它就能成为我们党员干部能力的锻炼和基层党组织的里程碑。

黄伟:刘新宇研究员的科研历程和心路历程让我深受感染。什么叫一个团队,不是说几个人坐在一起,共同完成一个任务,就叫团队,一个真正的团队是要有共同的理念,有共同的目标,有共同的信念,才是一支铁打的队伍,才是一支攻关克难的队伍。上海数值预报正面临转型期,整个团队如何团结一心,一方面参与到国家数值预报发展的大局中,同时又扎根上海,做出上海特色,国际水准,需要整个团队一起努力。

唐碧:看完大飞机制造“技能大师”、“国测一大队”、哈尔滨工业大学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剑利等榜样的事迹,深受感动和鼓舞。他们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以工匠精神,展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

黄昕:收看《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各个历史时期都有着无数优秀共产党员不怕困难、甘于奉献、顽强拼搏,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书写了党百年征程中的壮丽诗篇。

殷岳:看到访谈中提到的火神山医务人员的火线入党,江西务工者积极抗疫等事迹,颇有感触。看到党员同志们在工作中的优异表现,风雨无阻地做好台风预报、不畏艰险地一线观测台风,不正是一个个鲜红的例子和学习的榜样。这就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我将更加努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抵御黑客入侵攻击的能力,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高性能计算技术支持能力,为我们数值预报模式系统相关的系统建设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