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17:21:42   作者: 周璞

7月20日,台风所党支部以“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七名党员对照 “三个科技首要”,结合各自科室工作,围绕科研项目、科技平台、人才团队、资金投入、科研机构、科技政策等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对于如何贯彻落实《纲要》,大家一致认为:一要落实举措,加强基础研究,全力攻坚核心技术;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落实;三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形成支撑发展的制度体系;四要做强创新平台,以全球视野推进亚太台风研究中心建设;五要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建设好人才高地;六要强化党建引领,营造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氛围。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上海过往五年的成就,今后五年的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市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上海市气象局2022年“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工作实施方案》。三名党员针对《习近平在上海》的学习情况,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