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减灾处联合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8 17:36:44   作者: 周璞

8月17日,台风所、减灾处党支部以“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为主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下参加活动,台风所其他科研人员在线上参加活动。

会上,台风所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年青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等6项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把握文章中提出的对党忠诚“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会议组织开展了中国气象局和驻部纪检组《关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地基观测系统设备购置项目因官僚主义造成闲置浪费问题的通报》的学习,通报了台风所前期学习中国局和驻部纪检组通报、开展作风学风大讨论的情况。

减灾处党支部书记作了《上海气象“311工程”理解与思考(服务部分)》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什么是“311工程”,为什么要“数字化”转型,“311工程”如何实施以及“311工程”与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的关系,并以台风为例介绍了“321610”递进式预报预警服务模式。通过讲解,台风所全体科研人员对“311工程”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为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双方党员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等开展讨论交流。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增强本领、勇于担当,为推进上海气象事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审:周璞  复审:唐碧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