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9 10:12:31   作者: 周璞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台风所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振奋人心的工作报告,热切交流所思所感、所学所悟。

党员干部职工在收看开幕式后,反响热烈,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梅勇成: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觉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整篇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是我们党和国家在新时代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战略性、纲领性文件!作为气象人,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为契机,全面融入311工程建设,努力为“上海气象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徐同:新时代,新征程,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工作在第一线的气象科研人员,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上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311工程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帅:我国发展具备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周璞:当前,我们经历了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了历史性胜利,我们有慷慨昂扬的斗志、有自立自强的信心、有脚踏实地的能力,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跑出中国加速度。作为青年,要努力求知做实,深刻领会《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和311工程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发挥青年主力军的作用,为上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方哲卿: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深感自豪和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我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优异成绩!

朱佳:聆听大会报告,倍感振奋与鼓舞。结合个人工作,要做到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学习党史,始终不忘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指导工作。科技创新是引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数值预报是气象领域的“芯片”和“国之重器”,更是科技自主创新的核心所在,本人积极投身国家自主产权的数值模式的应用与研发工作,为保障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黄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作为气候变化研究领域的一名科研工作者,我由衷地赞同报告中所提到的“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和“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这既是党的政策,国家的希望,也是我们每一位气象科研工作者的使命。

(文/审:周璞 复审:唐碧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