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气候中心团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23:50:13   作者: 朱怡杰

10月25日,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团支部、上海市气候中心团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双方团支部全体团员、台风所党支部青年委员徐同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与会团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党带领下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伟大的成就,交流学习心得,畅谈思想感悟,并对党的青年工作、青年人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徐同同志从大会主题、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方面,带领团员们学习了大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战略、新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团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纲要》相结合、与推进上海气象311工程相结合,为推动气象工作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文/审:朱怡杰 复审:周璞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