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组织全所职工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4 17:29:23   作者: 周璞

10月28日,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全所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围绕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了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项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的内容。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学习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上海工作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思考我们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三是要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气象高质量发展、“311工程”,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台风领域科技创新,加快建设亚太台风研究中心,为实现气象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审:周璞 复审:唐碧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