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参加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中期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18:37:21   作者: 周璞

12月27日,上海台风研究所参加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市级预申报单位中期评审会。此次评审会是在上海市文明办指导下,由市级机关系统文明办组织开展。

会上,台风所党支部书记作了“追风先行者——全力保障国家安全和上海城市运行”的现场陈述,围绕“厚德勤学、研精究实”的所训,从强化科研应用,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注入强大科技支撑力量;推动亚太台风研究中心落户临港,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发挥专业优势,打响“追风者也”志愿服务品牌,助力文明城区创建等四个方面汇报创建成效。此次中期评审共有21家单位参加,12月初台风所已完成预申报单位实地考察测评并于12月底完成网上材料申报工作。

近年来,台风所围绕所训、健全机制,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助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专业台风研究机构”为导向,紧密围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标准,深耕台风、海洋、数值预报研究方向,在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取得一系列成效。

文明创建工作任重而道远,接下来,台风所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秉持“厚德勤学、研精究实”的所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提升我国台风预报的能力和水平,为保障国家安全和上海城市安全运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审:周璞 复审:唐碧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