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和环境气象中心阅马联队在“2022年上海机关青年阅读马拉松超级赛”中喜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3-01-17 13:44:39   作者: 杨梦琪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青年理论武装工程,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长三角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青年联合参加了由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宣传部、市级机关工会工委和市级机关团工委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上海机关青年阅读马拉松超级赛。

台风所和环境气象中心阅马联队“市气象局追风清云队”由8名组员及45名亲友团组成,小组积分全市第九名,全组积分全市第二十一名,队长杨梦琪为全市个人积分第十一名,团队成员分别获得多项个人奖项。

据悉,本次阅马超级赛由来自市、区机关100余家单位的480个学习小组、8000余名选手参赛,自8月开赛至12月完赛,历时四个多月,完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共产主义的原貌——马克思〈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如是读》等7本指定书籍的学习。阅读马拉松超级赛采用以团队为单位的线上积分制比赛形式进行,通过设置“读、写、讲、评、用”等5类长期学习任务。引领团员青年系统深入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理论成果,涵育了“博学之、明辨之、笃行之”的阅读风尚。团员青年将持续推进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上海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当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

(文/审:杨梦琪 复审:周璞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