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开展“玉兔圆圆”元宵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8 17:36:12   作者: 邓琳

2月3日,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工会组织开展“玉兔圆圆”庆元宵活动,全体职工参与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制作元宵以及猜灯谜等形式,不仅烘托了新年气氛,也让职工们感受到了齐心协作,收获团圆的喜悦。

活动中,大家分工将糯米粉揉成面团、将芝麻馅进行等分,并通过包、搓等动作完成了元宵的制作。尽管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尝试亲手制作元宵,但在有经验的“老师傅”的带领下,大大小小,圆圆方方的元宵逐渐摆满了桌面,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在品尝胜利果实时,还穿插进行猜灯谜的活动,谜面通俗易懂,大家也都积极进行头脑风暴参与抢答。

通过本次共同制作元宵活动,所里同事们互相配合,促进了同事间的沟通交流,加强了职工文化和团结协作能力的培养,增强了单位凝聚力,为新一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持续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文/审:邓琳 复审:周璞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