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冲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14:35:21   作者: 周璞

为进一步推进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2月20日,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以下简称“台风所”)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冲刺动员大会,对创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压实责任、凝聚共识、全力冲刺。台风所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参加会议,台风所专职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创全工作的进展及中期评估情况,着重分析了存在的短板、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上,还集体学习了《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要求全体职工参与谋划,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奋发冲刺,确保各项创全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文明单位创建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和单位文明程度的有效形式,对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台风所作为气象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进创全工作是提升单位整体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效形式,关系每一项工作、每一位职工,全体职工要进一步树牢创全意识,融入单位创全全过程,确保人人参与、人人有责。

在创建的冲刺阶段,台风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助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专业台风研究机构”为导向,聚焦“践行两个至上、创造一流业绩、树立良好形象”主线,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打造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务实型、创新型队伍为抓手,不断开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新局面。

(文/审:周璞 复审:唐碧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