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开展“彩绘玻璃杯 斟满三月情”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18:38:25   作者: 李一人

春风送暖,绿柳扶苏。3月8日,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组织开展了“彩绘玻璃杯 斟满三月情”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3月8日一早,全体在职女职工收到了来自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送上的暖心小花,开启美好温暖的一天。在下午的活动中,女职工们一起体验了制作彩绘玻璃杯,从选图到描边上色,都亲力亲为,聚精会神仔细勾勒轮廓,层层晕染色彩,看似单一的图案在女科学家们的设计描绘下,个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在一番精心制作后,每一件作品都让人眼前一亮,或生动活泼,或简洁素雅,就连在一旁的指导老师也赞不绝口,连称心灵手巧。

一直以来,台风所职工秉承着“厚德勤学、研精究实”的所训,修身立德,勤奋踏实,精益求精,求真务实,女职工们更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各自的科研业务岗位上知行合一,追求卓越,充分体现了科学家精神。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台风所女职工们在忙碌有序的工作之余,体验一次美妙的艺术之旅,劳逸结合,舒心解压,助力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体参与的职工文化。

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台风所正在全力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女职工们将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深入推进台风所各项工作改革创新与发展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同时为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营造积极向上的单位氛围。

(文/审:李一人 复审:周璞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