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19:06:37   作者: 朱怡杰

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

为提升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教育,3月24日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作为徐家汇街道乐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常态化轮值单位,走进乐山文明实践点,开展了“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科普宣讲。在现场科普活动中,台风所志愿服务队向居民宣传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普及气象灾害避险常识等,现场分发科普宣传材料及二十四节气手工品。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对气象灾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防灾减灾意识得到有效提升。今后台风所将继续接力“乐山七彩志愿大篷车”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学气象科普等志愿活动,扩大了气象科普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构建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审:朱怡杰 复审:周璞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