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上海台风研究所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崇尚英雄坚定信仰” 文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14:22:34   作者: 周璞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上海台风研究所于3月31日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崇尚英雄坚定信仰”文明祭扫活动。全体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在龙华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伴随着国歌,全场肃立,向英雄烈士致敬。台风所青年党员、团员代表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大家一起向长眠在陵园的先烈们鞠躬献花,深刻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英勇牺牲的英烈们。祭扫仪式后,大家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学习为中国独立、自由、解放而献身的256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这些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仰,争做先锋。

近年来,台风所持续强化职工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参与文明新风尚活动,提倡以鲜花祭祀等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树立文明新风尚,打造文明向上单位文化。

(文/审:周璞 复审:唐碧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