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上海台风研究所获评徐汇区志愿者服务基地

发布时间:2023-04-03 14:30:04   作者: 周璞

近日,上海台风研究所获评“徐汇区志愿者服务基地”。据悉,志愿者服务基地是在社会发展和公益事业中,具有长期的志愿服务岗位和项目,通过志愿者的服务,弘扬城市精神,体现城市文明程度的公共服务机构、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景点和窗口单位等。

2017年台风所成立“追风者也”志愿服务队,台风所职工100%加入志愿服务队,团队秉持“科研报国、服务社会”理念,以弘扬奉献精神、培育时代新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和赞誉。志愿服务队长期致力于发挥行业特色为人民服务,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带进学校、社区,提升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受到了广大气象爱好者和气象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有力发挥了普及气象知识、服务社会的作用。先后获得中国气象局“十大气象科普创客”和“上海市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并入选中国气象局首批气象科普创客团队。同时,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常态化防疫志愿服务、学雷锋社区服务、文明交通志愿活动、捐赠爱心物资、志愿捐冬衣等活动,践行服务社会理念。

未来,台风所将继续遵循“自愿、奉献、团结、互助、进步”的志愿准则,崇尚科学,倡导友爱,打响“追风者也”志愿服务品牌,履行社会责任。

(文/审:周璞 复审:唐碧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