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气候中心、华云实业公司联合开展“学思想,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14:00:10   作者: 周璞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上海市气象局党组关于建立“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的要求,台风所、气候中心、华云实业公司党支部积极推进内部联动,联合开展“学思想,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两部分开展,三方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份子参加活动。

4月18日,三方支部党员赴上影影城共同聆听了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望道精神、薪火相传”,并观看电影《望道》。党课由复旦大学马克主义学院老师结合电影《望道》讲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生动地展现了百年前一群“望道者”们共同为理想信仰奔走实践的感人故事,告诉后人“坚定的信仰”真正的含义—伟大的革命者在黑暗的时代坚持追求光明。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员们纷纷表示,电影《望道》具有强烈的思想震撼力,要永远铭记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仰,在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先锋。

4月25日,三方支部党员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开展交流。台风所支部党员分别介绍了“西北太平洋热带气旋检索系统”、“全球各海域热带气旋预报系统”、“精细化海浪数值预报系统”、“区域台风一体化模式系统”等十多项系统的主要情况及成果应用场景,气候中心支部党员介绍了“气候可行性论证”技术应用等。华云实业公司支部党员介绍了气象服务市场需求调研情况。会上,三方支部党员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科技成果推广、对接市场需求、服务产品开发等展开热烈讨论,并就如何开展合作,提升拓展气象服务广度深度达成初步意向。

下一步,台风所、气候中心、华云实业公司党支部将进一步贯彻局党组关于建立“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的要求,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助力上海气象高质量发展。

(文/审:周璞 复审:唐碧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