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党建文化

台风所召开“青春奋进新征程,历练成长建新功”五四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7:39:14   作者: 朱怡杰

为进一步落实“青春奋进新征程”气象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的工作要求,4月28日,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召开“青春奋进新征程,历练成长建新功”五四青年座谈会,引导青年科研人员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台风所改革发展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台风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党支部青年委员以及全体青年职工参会。

会上,青年们结合自身情况和第二十届全国热带气旋会议参会情况,就如何落实岗位职责与工作计划、如何在台风所发展改革中发挥作用交流各自的想法,对下一步台风所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台风所支部书记、青年委员充分肯定了青年科研人员的各自岗位上作出的优异成绩,并勉励大家在新征程上历练自我、提升能力,奋力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台风所所长以自己的经历回答了青年们心中的疑虑,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解答,并对青年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找准目标、脚踏实地,努力提高个人专业技能、理论素养,在各自专业方向上不断耕耘,实现春华秋实。二是正确看待遇到的各类问题,遇到问题要多走一步、多想一点,要学会适应环境的不断变化,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三是培养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把科研作为终生的职业追求。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气象青年,要立足岗位,学习老一辈气象科学家热爱事业、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团结合作、攻坚克难,为台风防灾减灾、气象高质量发展、气象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审:朱怡杰 复审:周璞 终审:梅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