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上海台风研究所召开青年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09:32:14   作者: 办公室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上海市气象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意见》,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工作,2021年7月9日,上海台风研究所组织召开青年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台风所所长主持,所领导班子及十位所青年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台风所所长对参会的优秀青年人才表达了殷切期望。她强调,一是要多看专著,加强学习,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二是要标榜前沿性、独立性、原创性,做到能力强、学风正,成为有思想、有情怀的科研工作者。三是要尽早聚焦科研方向,找准定位,在实践中磨砺自己,持续提升能力。最后,希望大家以健康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青年同志要自觉抵制外界诱惑,践行“厚德勤学、研精究实”的所训,为台风所“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其他所领导提出,要发掘青年科研人员的特点,希望青年在各自的科研方向上做出成绩,鼓励青年要有勇气,不害怕失败。

会上,汤胜茗、金蕊、李田田等十位所青年人才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交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对台风所青年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科研和业务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分享了体会。大家表示,感谢台风所对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定不辜负信任和培养。

(杨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