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多个台风活跃,台风所积极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5 15:37:06   作者: 办公室

近日连续多个台风活跃在西北太平洋海域,根据最新预报,6号台风烟花将登陆并严重影响我国华东沿海地区。针对当前台风复杂多变,路径不确定度大且强度较强等特点,台风所科研业务人员充分发挥专业研究所优势,积极提供和介绍新自主研发的集合同化台风预报、数值预报、高分辨率海浪等相关产品,及时组织编写台风专报,参加不同层面天气会商,为台风预报提供必要技术支撑。

针对此次台风“烟花”过程,台风所积极组织全所科研业务人员开展台风会商专项讨论,讨论内容包括台风未来可能发展趋势、台风外场观测试验方案,并组织相关人员赴国家气象中心对台风定位定强进行讨论学习。最终确定外场观测团队于7月23日赴浙江舟山沿海开展2021年第一次台风外场观测试验。

通过定期而又有很强时效性的台风专项讨论会商,进一步加深了我所科研人员对当前业务中存在的关键瓶颈和迫切需求的认识,为后续深入科研工作特别是不同团队之间的科研协作提供了良好的背景。

  (唐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