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院士专家群策群力,把脉台风所“十四五”大局

发布时间:2021-08-13 17:46:56   作者: 周璞

8月10日,上海台风研究所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上海市气象局董熔局长、陶立英副局长、上海市气象局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台风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台风所学术咨询委员会成员和其他知名专家在线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陈联寿院士主持。余晖所长从形势需求、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重点发展任务以及实施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台风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优化科技创新体系、提升科研支撑能力的三大重点任务。随后的咨询环节,学术咨询委员会专家依次发言,与会专家充分肯定台风所“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科技成果,对“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能进一步明确重点研究领域的科学问题、进一步细化与高校的合作研究措施、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着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并且对具体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董熔局长感谢专家长期以来对上海气象的关心支持,台风所的发展引领上海气象科技发展和技术攻关。余晖所长表示台风所将进一步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梳理专家意见,细化任务和目标,落实好“十四五”发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