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台风所组织召开新职工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3:49:46   作者: 孙婧

金秋时节如约而至,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迎来了四位朝气蓬勃的新同事,他们是来自于慕尼黑大学的博士王尚宏、华东师范大学的博士朱佳、复旦大学与台风所联合培养博士后金蕊和上海海洋大学的硕士夏武松。为使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台风所集体,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台风所于9月13日召开了新职工见面会,台风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台风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黄伟对新职工的加入表示欢迎。他指出,新进人员应结合学生时期工作,围绕单位核心科研业务,明确自已的职业定位,做好规划,尽快做好角色的转变。同时,所在科室也要为年轻人多创造良好的平台和机会,发扬台风所“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引导年轻人更好地做人做事、开展科研,更好地服务社会。

随后,新入职人员作了自我介绍并分别就热带气旋动力学、大气数值模拟、台风气候研究及预测、物理海洋学等研究方面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入职前从事的主要科研领域和未来的规划,与会的全所同事对于他们表现出的朝气和工作能力纷纷表示高度认可并热烈欢迎他们的到来。新同事们都表示将会尽快转变角色,融入集体,积极参与台风所的各项活动和工作,为台风科研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由办公室副主任唐碧为新进人员简要作了单位介绍,给新进人员上了一堂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课。

台风所新员工简介

朱佳,博士,喜欢读书和美食,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专业方向为大气数值模拟。主要利用MPAS模式研究西北太平洋地区台风的模拟,基于静止卫星观测对模式的台风模拟性能进行评估,以及基于遗传算法耦合大气数值模式对积云对流参数化方案优化以改善降水模拟的方法。

王尚宏,自然科学博士,擅长美食烹饪,毕业于慕尼黑大学,专业方向为热带气旋动力学。首次对热带气旋出流层上方和正下方的高层入流结构给出了动力学基础解释。参与开发及维护慕尼黑大学热带气旋工作组一个轴对称涡旋模式,负责偏微分方程求解器部分。

金蕊,博士,喜欢运动和美食,毕业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专业方向为台风气候研究及预测。主要工作围绕台风次季节-季节变化机理展开,讨论了热带-热带外不同信号分别在月际-季节尺度对台风活动的影响及机理,研究了其对提升台风次季节-季节预测能力的贡献。

夏武松,硕士,喜欢篮球和音乐,毕业于上海海洋大学,专业方向为物理海洋学,利用ERA5再分析资料研究南半球大洋风速和波高以及海表温的时空分布,目前研究方向为台风探测技术与应用研究。Pressure, challenge, all these negative things are catalysts for mysuc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