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2021年台风预报技术进展研讨会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5 12:51:15   作者: 张喜平

10月21日,台风科技创新团队在台风所组织召开台风预报技术进展研讨会。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与会指导并作特邀报告,上海市气象局台风科技创新团队首席汤杰研究员、创新团队台风预报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创新团队台风预报组组长喻自凤研究员简要介绍了本组研究工作的规划和重点任务。与会人员围绕雷达资料的质控及应用、台风风场模型的改进、台风风圈信息提取、台风双眼墙成因、台风的对流特征及降水预报,以及影响热带气旋生成的气候因子等方面展开了学术讨论,气氛活跃。此次研讨会还讨论了下一步的研究重点,加强了与相关领域专家的合作交流。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增强上海台风研究所科研对业务的支撑能力,进一步明确台风科技创新团队重点在于通过研发业务急需的关键预报技术问题,最终推进台风领域的研究型业务发展,为我国台风预报技术水平的提高,为西北太平洋地区防台减灾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