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台风所开展作风学风大讨论鼓励科研人员发扬科学家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8 17:50:07   作者: 李一人

2022年4月15-18日,在全所科研人员自学的基础上,台风所领导班子根据分工分别组织召开了线上专题研讨会,围绕科研诚信、作风学风建设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开展大讨论,听取全所科研人员意见建议。

会上,所领导分别传达了《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关于组织开展国家级气象科研院所作风学风建设大讨论的通知》精神,并深入听取了台风所科研人员和科技管理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从工作作风和学风入手深入查找当前科技创新工作、科技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汇总问题清单,讨论解决方案。

为有效落实科技部、中国气象局及上海市气象局关于科技创新和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体系,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台风所全面梳理了各类管理办法,本次座谈会大家也针对管理办法修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期望加快落实政策,为科研人员脚踏实地、潜心研究提供更多更好的条件和平台,创造更好的科研氛围。

在疫情肆虐的大环境下,科研人员相互分享科研经验,相互鼓励,克服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最后,领导班子鼓励科研人员集智攻关、团结协作,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推进上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台风所科技人员作风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向上的科研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