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台风所召开2022年汛期业务培训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05-02 12:24:04   作者: 杨梦琪

2022年4月29日,台风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22年汛期台风值班业务培训讨论会,台风所分管领导和值班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开展了“2022年前期台风活动情况及台风业务系统运行情况回顾”、“2022年西北太平洋台风气候活动预测”以及“新版西北太平洋热带气旋检索系统的功能介绍”等业务培训。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台汛期值班可能面临的挑战开展了讨论。会议强调:台风值班团队要充分认识台汛期值班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增强大局意识、底线思维和工作责任感,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认真开展台汛前自查和监督工作,对业务系统进行监控和隐患排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此外,还需加强与市局相关业务单位的沟通协调,全面做好防范应对准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科研人员的业务水平,为今年的台汛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自上海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台风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三分”“三备”要求,全力保障各项业务系统稳定运行。特别在今年1号台风生成后,台风值班团队每天通过线上多人视频会议和线下两两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排除因疫情导致的诸多不便,发现并解决多处业务技术等问题,已形成并完善了一整套疫情期间台风值班业务流程,为顺利开展业务工作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