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台风所召开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19:46:55   作者: 唐碧

为进一步落实上海市气象局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今年的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台风所于5月11日,召开了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部署会议。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了上海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熔在上海市气象局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气象系统2022年“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并就如何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出具体要求,对今年的汛期值班、业务系统运维、业务支撑作用发挥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全体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为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打赢疫情防控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力量;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做到值班工作冲锋在前,业务支撑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汛期气象服务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飘扬”;三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各项业务基础工作的梳理排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减少各类业务风险,保证业务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为汛期气象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要树立信心、提振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台风值班工作中去,做到疫情防控和汛期气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