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登陆台风预报示范项目网站改版上线

发布时间:2022-06-20 16:21:13   作者: 方哲卿

6月17日,改版后的世界气象组织登陆台风预报示范项目(WMO-TLFDP)网站正式上线,网址是www.tlfdp.net。

该网站汇总了TLFDP项目从2010年启动至今的各项成果,包括项目进展报告、西北太平洋和全球热带气旋预报的年度评估报告、项目发表的学术论文等。

WMO-TLFDP网站页面。地址:www.tlfdp.net

WMO-TLFDP联合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及我国香港地区等国际台风科研业务机构,收集并为我国台风业务预报引入了西北太平洋地区各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台风客观预报实时产品,还实现了对西北太平洋地区及全球范围台风预报性能的实时评估。项目的成功实施和良好应用,受到WMO等多方的好评。

未来,该网站将升级成为一个全球热带气旋预报检验系统平台,具备全球热带气旋实时预报检验和季后检验数据分析等功能,支撑WMO全球热带气旋预报检验中心(LC-TCFV)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