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上海台风研究所!

工作动态

台风所召开2023年改善科研条件专项项目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10:39:05   作者: 李一人

7月25日,台风所组织召开了2023年改善科研条件专项项目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由上海市气象局科技处及直属事业单位的7位成员组成,台风所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首先介绍了2023年改善科研条件专项项目申报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2023年改善科研条件专项项目的编制主要依据了《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2022-2024年改善科研条件专项规划》和《上海台风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所设的四个项目主要围绕华东沿海三个台风观测基地台风探测能力建设和近海到远海台风探测能力提升即有人飞机台风探测的打造。通过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实现中国有人飞机台风探测零的突破,也将进一步增强华东沿海的台风探测能力,从而为我国台风机理的研究和预报服务水平的提高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专家围绕专项项目建设的内容、目标和经费预算等方面发表了很多好的建议,并形成了专项项目和两个拟购大型设备的专家意见。会议最后,所分管领导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代表台风所对各位专家对台风所的一贯支持表示了感谢。